close

熟悉,感覺很抽象但又很容易懂的名詞,日常生活當中,我們常常與熟悉這兩個字為伍;熟悉一種味道,熟悉一種東西,熟悉一件事情,熟悉一種情感。人是習慣性的動物,當一旦習慣之後,就會轉變成熟悉進而忘不了。

 

熟悉一個人要花多久時間﹖我想沒人可以有肯定的答案!從眼神、表情、言談、姿態,以致於用心靈體會。這段過程要多久,能瞭解多少,準確性又有多少;很多時候都無法去說個明白,因為大多時候都是懵懂、猜測。

 

「往往最熟悉的,卻也是最陌生的。」這種感覺總是使人最感覺到驚訝;好比父母總是最後一個才認知,原來心目中的乖孩子,其實早就已經改變,只是自己不曉得而已。夫妻之間朝夕相處,原本應該令人稱羨的幸福,其實只是貌合神離、同床異夢。接受熟悉會改變,如果想要再找回熟悉,一切必須再從源頭開始,但是否能如願,努力的多寡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!

 

我喜歡熟悉的感覺,害怕陌生的感覺;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保護它,不讓它開始變質。因為再重新找回熟悉,那是一條非常艱辛、困苦的路;我試過,所以我更清楚知道我所說的。「熟悉的感覺能持續多久﹖」也許等到那一天來臨時,真正的答案才會出現,因為一切都是由心開始!2010/4/21 pm:16: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