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莫名的愁悵,不知何時開始,總在獨處時由然而生;今年的夏天果然夠毒,好似要把人們給蒸發。每天出門就好像打仗,忍受著殘酷的高溫,不斷流失的汗水,不斷補充的水份,看來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了。唯一慶幸的,就是還擁有一望無際蔚藍的天空,以及迎向大海的懷抱。

 

今天本想去當代美術館,欣賞電影美學大師「葉錦添大型個展」,但一想到有點遠,又要騎車忍受豔陽,頓時打消念頭,轉往漫畫店吹冷氣,打發我的午後時光!整個漫畫店內座無虛席,環顧四周,剛好看到一個在落地窗旁的位置,實在太幸運了!

 

照以往慣例,看完漫畫之後就是去誠品看書,所以等到太陽下山、黑夜降臨時;開始起身,往誠品書局出發了。這一次,在誠品待了比較久的時間,但在閱讀過程中,我好像有打瞌睡,難道是今天看了太多書,用眼過度所致!

 

夜晚,一向是我思緒最清醒的時刻,所以大部份的文章跟牢騷,也都是這時產生居多!我喜歡夜晚的寧靜,一邊聽著音樂、閱讀、寫作,偶爾停下筆來,讓自己沉浸在美妙樂章中,或者讓自己融入書本的冒險情結中。

 

「夏日微風徐徐吹,秋楓遍野滿江紅;冬雪銀白一顏色,春暖花開伊人來」,詩文編織成思念之情,一篇又一篇,不斷的累積,最後終於潰堤、相思成災!原來我只是不斷在原地排徊,等待一個虛幻,一個不會再出現的人。2010/7/19 pm:00:0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