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再閱讀一本書「被神收回耳朵的女孩」,書的內容;描述一個從小因為疾病,造成耳朵受損,進而喪失聽力,但卻沒有因此而自怨自哀、放棄自己;反而努力不懈,往自己人生的夢想勇往邁前。當然也許有人會好奇,是什麼因緣際會下,我會想去閱讀這方面的書籍,這一切的起因;不得不聊到我現在的工作環境。

 

公司目前有一個案子,是負責興建「啟聰綜合教學大樓」,而我剛好就被發派在這個工地現場。我的工作內容可以說是很煩雜,其中之一就是收發公文!所以我常常跑學校,有時候一天總要來回兩三趟。在往返學校當中,我也常常會觀察那些有聽力障礙的同學,他們是如何溝通?假如不會手語的話,是不是也跟書本中的女孩一樣,用文字筆談交流。

 

其實我常常再想:外表的殘疾並不算真正的殘疾,心裡面的殘疾才是真正的殘疾。就如我們常常看到表面的東西,就以為是真實,卻忽略了內部也許早已經腐蝕、敗壞。看清事物的本質說起來很簡單,不外忽兩個字:用心。

 

也許正因為聽障朋友聽不見聲音,所以更能全心全意的去做每一件事。因為聽不見多餘的意見,所以心志就會比一般人更加堅定,更能夠去貫徹到底!

 

閱讀完這本書後,我深深體會到:原來用文字溝通,更可以表達出內心最真實的語言,而且就如這本書的作者所提:筆談,有時候可以超越對話。2010/7/6 pm:23: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