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已經接近凌晨兩點,聽著電台播放的流行歌曲,一邊沉溺在書中的冒險情節,彷彿自己也身入其境!眼睛有點酸身體也有點疲倦,這完全要歸功於上班盯了一天電腦,發了無數的公文,以及往返無數次學校與工地現場。不知不覺已經在台北生活一個多月,這段時間除了上班,休假必定會往外跑,就好似不想把美好時光都浪費在家裡!

 

每天一早醒來,總是快速的刷牙洗臉、穿著衣服;因為賴床的因素,所以不得不跟時間賽跑,否則很容易就會遲到。在台北,大家的騎車功力也是一絕!總是看到一堆摩托車穿梭在大車跟小車之間,就好比那句成語︰「見縫穿針」,有空隙就鑽。小弟我也因此練就一身好本領,總是穿梭於車陣之中,我想這就叫:入境隨俗!

 

一個人的生活,有說不出的愜意與逍遙,這是我獨自生活這麼多年的體認,但是內心所承受的孤獨與空虛,卻也無時無刻存在著!兩者之間是這麼的矛盾,這麼強烈的成對比。看著鏡中的我,看到的是輪廓,卻看不清自己的靈魂,難道我已經迷失了自我!一邊寫文章,一邊喃喃自語,一問一答之間,就好像有兩個我,這是人格分裂的前兆嗎?或者我早就已經人格分裂!

 

在生命的旅程中,承受了很多傷痛、磨難,也因此讓我領悟很多道理!珍惜當下所擁有的,是我目前必須做的;懷抱一顆感恩的心,是讓我瞭解做人最基本的道理;時時讓自己處於空杯的心態,可以讓我不自滿,並且可以裝更多的東西。這趟旅程還在進行式中,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詭譎怪異的事情,只好拭目以待!2010/7/10 pm:02:551401c4eq11884c_8be68e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